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豐山國小就職演說稿

…曾校長、陳村長、黃理事長、家長會張會長、豐山國小、松梅國小教育伙伴及各位親朋好友,大家早安,大家好。
在這颱風的季節裡,看到各界長官、好朋友放下手邊的工作,撥冗參加志強的就職典禮,分享志強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,志強在此表達十二萬分感謝。今年我能有機會擔任豐山國小校長,站在這就職的舞台上,是一份榮譽,卻也是責任與使命的開始。
豐山國小能有今日的規模,得力於前幾任校長與豐山夥伴們共同努力,及家長、社區賢達先進的支持與鼓勵,在此向各位致謝。而特別要向榮調柳溝國小的陳英憲校長致上我最崇高的敬意。您的實事求是、事必躬親、一切都以學生為先,在學校經營方面皆有可觀的績效,而對於師生的照顧更是不遺餘力,在在都是我敬仰與學習的榜樣。對於學校學生的學習風氣與現有空間改善等等,都為本校立下明日永續發展的基礎,在此謹代表全校師生向您致上由衷的感激,感謝您對本校的貢獻與服務。
另外,番路鄕隙頂國小、阿里山香林國小、朴子市松梅國小是培育我、淬煉我成為校長的搖籃。在隙頂、香林、松梅除了獲得行政職務工作的經驗外,也學習到幾位校長們的風範與治校理念。要特別感謝沈淑貞校長、李榮善校長及曾南薰校長,參位校長的提攜,擴大了我的行政視野與經驗,務實的經營學校理念與長者親民的風範,是我學習的典範。而松梅國小各位師長同仁及家長的鼓勵和支持,讓我一路走來更為篤實與茁壯。未來也期望能繼續給我勉勵和協助。同時我也要深深地感謝我的父親、母親、太太和家人,在我全力投入校務時,能給我無怨無悔的絕對支持,使我無後顧之憂。沒有您們大家的鼓勵與支持,就沒有今天的我,特別在此感恩感謝大家。
目前,豐山國小不論在軟體硬體已經奠定了紮實的基礎,教師素質及教學能力及對外表現也相當優異,學生在大同盃計算技能暨數學比賽嘉義縣科展數學組、師生田徑賽、縣美術比賽及全縣音樂比賽也都有傑出的表現。今後,我將延續過去的辦學主軸,秉承過去為人處事的準則:「誠懇待人、踏實做事」,將和大家共同努力積極推動校務、提昇教學水準、營造安全和諧校園、提高行政效率、增進親師交流合作、爭取社區認同與支持,以塑造新形象建立豐山品牌,全面提升豐山的競爭力。
志強從教師的角色到行政的歷練,深知校長引領的重要性,而校長的治校理念與高度,更決定了學校的發展。未來,我會以謙卑的態度共同與豐山團隊努力,並且激勵孩子「學習紮根,夢想起飛」,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享受成功和喜悅,開創豐山新風貌。
敬祝大家
身體健康精神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